查看更多

譞_

【江海】不说再见‖番外——明天

正文 

#私设⚠️ ooc⚠️




“别怪我没提醒你啊,从WBG去ZQ,就是从一个火坑跳到另一个火坑。”鱼生一天里第五次对低保说。


“哎呦我已经知道了哥,别念了。”低保从来没想过鱼生竟然能有这么唠叨的一面,他从碗里抓了颗草莓塞给鱼生,想用吃的堵一会儿他的嘴。


“你最好是知道。”鱼生嚼着草莓,吐字含糊,显然低保的方法毫无效果,“ZQ训练时间很阴间的,你的手还要不要了?”


“半斤八两,去哪都一样。”低保面无表情地说,“再说了,我有的选?”


鱼生瞪了他一会儿,发现自己好像无话可说。


“你不用太担心,我心里有数,”低保察觉鱼生还没完全服气,便安抚般地摸了把他的头发笑着说,“又不是没有退路。”


草莓甜味恰到好处,鱼生忍不住又拿了一颗,回过头见那个叫别人不要担心的家伙正无意识地捏着颗草莓发呆。那倒霉的草莓被捏得渗出了浅粉色的汁水,粉白色的果肉露出来,低保嫌弃地把它扔到一边,又伸手想从碗里拿。


“不要祸害草莓,”鱼生抓住他的手,“你到底吃不吃?”


“你管呢,这是我买的。”


“是我洗的啊。”


低保不明白洗个草莓有什么好骄傲的,不过他还是选择妥协,抽了张纸巾把手指细细擦了一遍,“我吃总行了吧。”


鱼生想让他不要逞强,他知道,但这一步必须由他自己跨过去。


就算是火坑也得跨。


他不可能不想念曾经的Weibo,曾经的ACE。


他们也曾经怀着一腔热血,也曾经离冠军那么近。那时候他可以毫不犹豫地说Weibo就是他的家,他和队友会做一辈子铁哥们。


终究是散落一地,分崩离析。




低保到ZQ俱乐部那天鱼生已经回家了,他走之前在电话里再三暗示低保去住自己之前那个房间。“……你不觉得跟别人提这个要求很奇怪吗?”低保无语道,“搞得我像有病一样。”


鱼生一本正经地说,“要不然你就跟他们摊牌,说你是我男朋友。”


“……”低保有点想挂电话。


鱼生声音好听,透过电话带出一点电流感,把那点稚嫩磨掉了。他笑着继续逗低保玩,“你这么说他们肯定同意,不会有人觉得你是变态的。”


“我觉得你倒像个变态。”


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就是。”


“……我怎么发现你最近越来越厚脸皮了……有种自己说去。”


结果是两天后低保很自然很顺利地就住进了鱼生之前的房间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

腱鞘炎比低保想象的要严重,他不敢说自己一定能上比赛,新人也做不了主屠,ZQ只好找狼队租人。


安艺成为了低保的室友。


他第一次进宿舍时听到低保正在打电话,问着“有没有晕机”,“你那里几点了”,“没忘带什么东西吧”之类的琐碎问题,根本不像个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。挂了电话,低保转过身来对他歉意地笑了笑,“不好意思啊,没听见你来了。”


安艺连忙摆手说,“没关系没关系。”


见低保嘴角的笑容牵强,看上去有些无精打采的样子,再加上打电话时说的那些话,他忍不住添了句,“没事吧,是不是心情不好?”


“还好,就是……”低保话音一顿,“我对象刚到国外,很久都见不了面。”


“哦,你有女朋友啊。”安艺恍然大悟,怪不得那么嘘寒问暖的。


低保抿嘴笑了笑,没反驳,有些事没必要大肆宣扬,对他们也算一种保护。


他开始把前几天拖延症发作没整理的一堆衣服拉出来一件一件叠好,随手拿起一件,是Weibo红黑相间的短袖队服,质量不错,一点陈旧的痕迹都没有。


他把衣服展开,凝视着背后Weibo_D的几个字母,也凝视着他呼啸而过的短暂青春。


他不清楚自己还能接受多少次不能笑着说再会的离别,只知道这一刻,他再不愿失去所珍视的每一个人。


他只是看了一会儿,随后便把它工工整整地叠好,放进一沓柔软的衣服中间。




他即将重新开始,无论过去。


明天,迎接FPX.ZQ_D。


end.


评论(11)
热度(332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譞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