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譞_

【冻7】凛冬来信TE:又一冬

完结篇

前文见合集


这个其实才是我一开始构思的结局,HE太像一场美梦了






01.


487拧动门把,陈旧的开合页发出“吱呀”一声轻响,冷空气顺着推开的门缝灌入,扎在空荡荡的脖子上带来尖锐的痛感。邹云辉想伸手拉住他,可他身法灵巧地躲开了那只手,半个身子站在门外,平静的眼里含了丝诀别的意味。


“我该走了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云辉哥,那个人向来说话算数,”487强硬地推门想把它关上 “我只要出去,你们都不会有危险。”


那一刻邹云辉想抛弃一切只为把他拉回来,可他的话像一盆冷水泼在他头上。他忘了,这里不止有他们,还有几百个与他们无冤无仇的村民,不该由这些人来承担后果。


“就一会儿,他不会对我做什么的。”487勉强笑了一下,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,可是邹云辉记得他曾经对基地流露过什么样的感情,他清楚地知道他不想回去,一点也不想。


趁着邹云辉愣神,487松开手,以肉眼难以看清的速度消失在屋外。他连忙朝着直升机的方向跑去,一路上听见许多惊慌失措的喊叫,不少人虽然不明情况,但都开始收拾东西逃跑。


“小邹!”有人朝他问道,“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“有人来找添顺,要把他带走。”邹云辉神色凝重,“你们看见他了吗?”


“没有,”那人犹豫片刻,还是接着说,“你家那个孩子,到底……”


邹云辉转过头,没有勇气和他对视。他在听说487的那些故事之后就已经有过暗自猜测,迟早有一天,那个研究员会找上门来,或许会害了村子里所有人。


可是他假装出来的岁月静好实在太吸引人,他不舍得打破,不舍得放手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低声说,“是我的错。”







几架直升机降落在广场空地上,临时帐篷支起,爱丽放下手里的扩音器,问身边的狮子,“你说他会来吗?”


“你问我干嘛,你不是‘最了解’他的那位吗?”狮子翻了个白眼。


“那我觉得他不会来。”爱丽看着远处黑压压的人群,没有找到那个想看见的人。


“哦,我跟你意见相反,”狮子没好气地说,“我说了多少次了,他不是机器人。这段时间他肯定住在这个村子里,和这儿的人说不定都有感情了,你用这样的话威胁他,他会来的。”


爱丽没回答,然而下一秒他突然侧过身子,躲开一道正面向他劈来的白光。利刃离他的颈侧只有几寸,却没办法再向前,因为他正好也用袖子里抽出的军刀抵住了来人的喉咙。


“87!”狮子吓得后退一步,487完全是凭空出现的,爱丽也只在受袭前一瞬才感受到他的存在。两个人面无表情地暗中发力,最后还是爱丽率先松开手,一脸无所谓地问,“你要杀我?”


“我不想跟你走,”487声音沙哑,“你为什么一定要来?我不是最完美的实验体,你明明可以去培养更好的。”


“保密协议呢?”爱丽说,“你不会忘了吧,让你这种怪物满世界乱跑,被发现了怎么办?”


“我不是怪物……没有人说我是怪物。”


爱丽挑了挑眉,“你是不是把我们的事告诉这里的蠢货了?”


“爱丽!”狮子皱起眉警告了他一声,爱丽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观察着487瞬间阴沉下去的脸色,“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一下,知道的人,都是要灭口的。”






02.


“你说什么?”487声音发颤,他扔下匕首冲上前揪住爱丽的领子,眼眶一片血红。狮子费劲地把他们拉开,爱丽还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,“只要随便打听一下就知道你这些天都和谁住在一起,大概就是那个人吧。”


“我不会让你——”


“——你觉得你一个人能做什么?”爱丽打断他,转过头时却发现那柄掉在地上的匕首此刻正抵在487的脖子上,它已经把那块娇嫩的皮肤划出了一道细微的口子,正汩汩向外冒着鲜血。


“我杀不掉你,也不会跟你回去。”


那是爱丽第一次在他身上看见了人的影子,或者说,他终于不得不承认狮子的车轱辘话——487确实是一个完整的人。


他想起487无数次倔强的反驳,即使会受到惩罚也要反驳他,我不是怪物。爱丽听到这句话总是一脚把他踹进地下训练室肮脏的泥水里,轻蔑地冲他笑一声,“你做梦吧。”


爱丽是完美的基因改造人,并且是为数不多自愿参加实验的人。487被他随便踹一脚都会疼的眼前模糊,他倒在脏水里看自己的影子,只有一双眼睛明亮。


“我跟你走,你不能伤害这里的人,”他喘着粗气说,“任何人都不行。”


爱丽像是一下子来了兴致,“我倒好奇,你认识了一个什么样的人,要像这样护着?”


487的嘴唇翕动几下,最终还是选择了一言不发。


“如果回去了,我不会再给你出来的机会,”爱丽也不在乎487不理他,自顾自继续说,“任务也用不着你了,你就安心待在基地,用你的基因做改进试验的样品吧。”


487低下头,脑海里只剩第一次遇见邹云辉的时候,他暖阳般的笑脸和小心翼翼的照顾。


邹云辉是第一个对他温柔的人。


他好想再抱抱他,他好想再听他喊一次“添顺”,看过来的眼神里含着一整个春天。


可是那些本来都不该是他拥有的,这只是一次意外的相遇,往后回归正轨,就当短暂的拥有也是永恒吧。


他们登上直升机,487靠窗坐着,爱丽坐他身边,直到起飞时,他看见一个黑点从人群外跌跌撞撞地跑进来,被直升机螺旋桨带起的风掀得站不稳。


他知道那是邹云辉,可是噪音太大,他听不清他声嘶力竭的呼喊,北风呼啸,带来几片破碎的雪花,像是宣告着冬天还未结束。


487没有哭,他习惯了失去所有,从诞生在基地的那一刻起,他的命运早已注定。


只是他实在很怀念小屋窗台上亮晶晶的玻璃球和旧巴巴的小锡兵,更怀念邹云辉拥抱他的时候,心里那种坚冰融化的感觉。


很温暖,就好像天塌下来也不用怕。







03.


邹云辉走在结冰的水泥路上,这些天刚开始化雪,白天融化的雪水到晚上又结成冰,路面湿滑。


十年过去,村子终于打通了通往外界的道路,邹云辉昨天刚刚从温暖的南方水乡回来,一时间有些不习惯这巨大的变化。


“这是……小邹吗?”路边小摊上有人试探地跟他打招呼,邹云辉微笑着点头,“是我,好久没回来了。”


他在外漂泊十年,为了寻找一点487口中那个基地的蛛丝马迹,却始终无果。村民们大约都不太记得他走出村子的原因了,只记得那天他像发疯一般,带上行李要往北去找那条只是多年前听说过的铁路。


“小邹啊,这边有你的信,”那人朝他招手,“王伯跟我唠叨好几年了,怕是你惦记的那个孩子寄来的。”


邹云辉一下子定在了原地,半晌才愣愣地问,“您说什么?”


“信啊,给你的。”


他精神恍惚地跟着走进一间狭小的旧屋子,通路之后村民们商量了一番,把这屋整理整理当做收发信件的邮局。白发苍苍的老人从泛黄的信堆里翻找了一会儿,把一沓信堆在了柜台上。


“这些都是给你的,实在太多了,我觉得可能有什么要紧事。”老人枯瘦的脸上一双眼睛还十分通透。邹云辉双手颤抖着拿起最上面的一封,信封上地址的字体漂亮工整,而下方则是五个歪歪扭扭的大字:添顺致云辉。



亲爱的云辉:


见字如面。


我努力学习了很久,狮子终于说我这封信合格了,可以寄给你。如果它被弄丢了,我就再写一封,直到你回信为止。


现在的你过的好吗?我过的还不错,就是每天出不了门,有一点无聊。实验室里的四季没有分别,我想念和你在一起的日子。北方的雪再冷也没关系,如果可能,我真愿意在那里度过一生。


爱丽同意我寄信出去的条件是要配合实验,我其实很不喜欢,因为每次提取基因都疼的我差点晕过去。可是我太想和你说说话了,云辉哥。我开始担心,要是这封信到不了你手上怎么办啊。


添顺




亲爱的云辉:


见字如面。


果然,你没有回信。狮子说信件这种方式是很不稳定的,让我别灰心,说不定哪天你就看到了。


我好想你,我想吃你煮的瘦肉粥,还有烤鱼。我吃不惯基地的营养膏了,因为你做饭实在太好吃。


你现在在什么地方呢?过得好吗?我走了之后你会想念我吗?期待你能回信,哪怕几行字也好。


添顺




亲爱的云辉:


见字如面。


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梦见你了,你说你在南方找我,可是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。我跟爱丽发了一顿脾气,差不多是打了一架,其实是我在无理取闹,只是看他不顺眼而已。


我觉得认识你是我不幸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,每次觉得痛苦,我就会回想你对我说过的话,还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光,好像痛苦就会减轻。


狮子说,这种心情可以叫做“爱”。他说我应该告诉你我爱你。


我不知道爱是什么,我只知道,狮子的话总是对的。


添顺





亲爱的云辉:


见字如面。


那个梦是真的吧,你肯定不在家里了,不然会这么多封信都不回我吗?


前几天基地里有一个比我大几岁的改造人死了,不是受伤,就是毫无预兆地,爱丽因为这件事忙了几个通宵,没空管我。


狮子很难过的样子,他说基因改造人的寿命可能大大缩短了,那我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一天,而且很快?


能等到你回家的那一天吗?


添顺




………




邹云辉感觉有人在他背上轻拍了两下,这才发现脸上全是泪水,怎么都擦不干净。


信还有很多封没拆,他抬起头,眼前模糊得看不清窗外的景色。


他曾经后悔过无数次,只因为不够勇敢,而错过与他的一生。


春天到底来了吗?


可雪还没停。


雪一直下。



end.

评论(19)
热度(12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譞_ | Powered by LOFTER